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蜜月之旅II。意法自助遊。閒事1


(攝於Ponte Vecchio, Florence, Italy)


突然想說一點題外話
也不是亳不關旅行事的......
不知大家是否都遇上這種問題......

不知怎的
有些朋友們一知道我們自助遊時
他們的反應是令我有點"難受"

他們說了很多他們"聽說"回來的事而否定我的事前準備:
每個人去都會遇上小偷
那邊很亂很危險, 不明你們為什麼還要去
就算你自己看管好還是會被人搶行李(銀包/相機/証件/...)的啦
去嘛都一定要跟旅行團
來來去去都是教堂, 爛石頭, 有什麼好看的
歐洲沒有好東西吃, 來來去去不是麵包就是意粉, 有什麼好去
不是吧, 你去看博物館, 別裝有文學氣息!
去個泰國還開心呢!


亦聽到不少以下的說話:
你們很有錢喔, 我聽誰誰誰去都花了xxxxxx錢, 看你都不止啦, 真會花錢
包包滿便宜, 你有決定買多少個包包嗎? 多少折喔?
有錢去旅行沒錢買樓, 你真會花錢!


有些是善意的關心, 我感動!
有些是負面的說話, 我當聽不到!
有些在我聽起來是冷嘲熱諷, 我無語!
這些人根本不明白我!!!!!!!!!!!!!!!!!!!!!!!!!!!!!
根本不明白歐洲文化!!!!!!!!!!!!!!!!!!!!!!!!!!!!!!!!!!!!
也不明白我對歐洲的期許!!!!!!!!!!!!!!!!!!!!!!!!!!!!!!!!!!!!!!!
最重要的是, 他們根本沒去過, 然而說得像過來人般對我說教...........

我已經去過兩次德國, 一次土耳其
歐洲於我不盡陌生
我就是真心喜歡歐洲的異地文化
而且, 我覺得我well prepare的話有什麼不可能自己去?
就算是發生了什麼事, 也是一個經歷
是一個回憶, 一種對世界的探求

不可能怕事只躲在自己的安全圈
我喜歡追求自己所喜歡的

我就是喜歡看教堂看壁畫看博物館
還會google它的歷史
花全日去看也開心
plan行程時也計好了budget plan
不會亂花錢
就算花了, 也是我自己賺到給自己, 有問題嗎?

別人花兩萬買一個chanel袋
我花兩萬去兩星期旅行
那一個比較值?
根本沒可能比較!!!!!!!
因為每一個人的價值觀都不同!!!!!!!
我花錢在我覺得值得的事上面有何不可呢?

真的, 遇上一堆衝著而來的說話就火起
但又無可奈何!

明明, 我只不過在做我喜歡的事情嘛。。。。。。。

所以只好自己過濾聽到的說話
繼續喜歡屬於我的生活!!

還有, 特別鳴謝簡生包容既我既任性同臭脾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